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被人遺忘的地點~~忠信市場















老地方可以玩出新文化嗎?!

有一個地方,它在台中市這鬧區的地方,很快的被人遺忘。這塊老地方如果加入藝術文化的新元素,舊文化和新宿才調和下,就有不一樣的情況拉昇,更可以進一步在網路上發酵,發展出新特色的地方~~逐漸被人淡忘的地方,重新讓人重視,它就是忠信市場!!















說到忠信市場,真的可以說是被人遺忘的地方。前些日子,無意間有幾個部落格尚有介紹這塊地方,說真的自己真的不知道這塊地方。我是閱讀Via's旅行這篇文章我才發現到!!之前在台中市念書時常和同學到美術館打球,這地方常常經過從來不知道這地方;於是這次選擇來這邊參觀。














市場!!忠信市場,第一次聽到這名字,還沒有去過之前。我想說這地方是不是以前賣東西的老舊市場(說真的我也沒去資料查證啦。),說到市場!!以前有記憶以來,對市場的印象就是人氣很旺,叫賣聲此起彼落的,大家市這麼有元氣的來到市場打拼,更多家庭主婦來到菜市場挑選便宜商品,沙鹿菜市場可以小時候,時常去的地方。爺爺奶奶住在這邊,我們念書放學後時常常逛街,人來人往,我們也可以在這邊買到便宜的東西就好像是挖到寶一樣,我想這就是我印象忠熱鬧的老舊市場。













第一次來到這邊(差一點給他找不到,因為我找不到入口。)來到舊市場,已經看不到印象當中人來人往的氣氛,只剩下許多老人或是居住在這邊的居民,門可羅雀形容這地方,這邊就真的被世人所遺忘,所幸在藝術家注入新的藝術元素,和網路介紹下,讓許多業餘攝影師透過一張張拍攝照片,讓更多人願意走入這塊差一點被人遺忘的市場。


















舊地方、老玩味其實有它的特色所在,在這邊透過藝術注入新活力,讓市場這邊舊地方帶有新氣象。想要知道更多我們舊跟隨照片的腳步,走進忠信市場巷弄內,這裡真的很有不一樣的藝術活力。在這裡我問過這邊的居民(算是藝術工作者),這裡藝術展覽中心建築,可以分為五棟,每一棟的特色可以說是不一樣。


















第一棟:特色上就是分成三層樓,這棟樓大約是依照居家風格加以區分,裡面可以說是分紅色系,裡面的擺設可以說是相當溫馨,這一定是自我風格的女生,很愛看書(二樓就是書房)更愛自己動手作小飾品或是茶飲(一樓上面就是販賣的飲品。),主要特別是那個一到三樓的粉紅色樓梯也可以看得出來(不過就是很不好走,因為很小只能讓一個人通過說。













第二棟:就在第一棟對面,剛進去就和第一棟有著不一樣的風格北歐簡約風格,這在邊可以看得到,要這樣比喻的話這地方可能就是ㄧ位男性工作居住的地點,簡約就是這棟的風格。


 
 
 
 








接下來就是第三棟這棟比較簡單,裡面就是賣不一樣的擺飾和商品。














之後不遠之處就是公廁,公廁彩繪的也是五彩繽紛的讓老舊的廁所,透過色彩也有不一樣的明確感。




























另一間就是明確相當明顯就是照相方面的,在這棟如果是玩相機的老手或經驗老到的攝影師,這棟主人就是主要擺設相機的展示和影像方面的,現在可以說是數位相機的時代很少人去碰底片相機(雖然底片還是有人用),如果對黑白底片拍攝有興趣的就可以來到這邊和這邊主人探討攝影和黑白底片的玩法喔!!














在來就是看圖拉 接下來就是黑白切....這棟建築物很屌,之前介紹的建築物都是分成三層,但是這棟黑白切就只有一層樓,很簡單又很有特色到這樣,在之前是蝴蝶結的(請看Via's旅行)我比較喜歡那個的感覺(主要吸引我的也是這個),結果問到那是上一個展覽項目,主要是大葉大學學生用的說,這次這個是最新的!!



























台中!!如果大家有來台中的話,或許可以來到這邊走進忠信市場,看看展覽也和這些藝術文化工作者聊聊天或是文化相互交流,給與更多的想法和肯定,這將會是他們創作藝術上前進的動力。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