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譚英雄 火鍋 兵馬俑~~


















英雄?  話說我的hero該退休ㄌ......

話說再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到來,反正還欠一頓飯局。就想說一起去吃飯~~也順 便慶祝我生日快樂 ~~不過就是在之前就是有想過去哪邊吃飯,選來選去.....還真的不知道要吃哪一家,很久沒去吃的說,不過朋友倒是提出譚英雄的說,反正最近三月天氣還 是很冷~~就想說吃火鍋吧,譚英雄的火鍋還沒吃過的說......

不過,話說這天如期赴約可以說是失算,因為過大肚山可以說是一直下雨...從我家山下都沒下的說,過山上就狂下。不過還是要如期的去崇德路的譚英雄吃個飯~~順便品嘗一下這家餐廳的料理,說真的還沒有去過的說~~

















*譚英雄的菜單

























下雨天趕來,總是有代價的~~也習慣拿起我的相機,狂紀錄拍照的說
不過第一次看到譚英雄的<店內裝潢>,可以隨處可見各式姿態的兵馬俑、中國文物、掛軸或是紅燈籠,等等營造出很奇怪的特殊用餐環境,帶有濃濃秦朝中國風,豪邁的大口吃著火鍋。

生日,我還是習慣簡單過的說~~-二位....被帶到二人桌上去,翻開菜單~~譚英雄的用餐餐桌滿有特色的說,旁邊還有一個桌子上面有菜單等,主要是上菜使用的...這倒是滿特別的說....
透過服務人員介紹

<菜單>
總共有六種鍋底,鴛鴦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皮蛋香菜鍋、
蕃茄鍋、韓式泡菜鍋、素食鍋,如果選兩種鍋底的話要加60元。
當然就是選擇不一樣的鍋底,這樣才有東西可以拍照.....我就是韓式泡菜鍋,朋友就是
蕃茄鍋。






























<八角造型鴛鴦鍋>
說真的譚英雄的鍋子的造型還滿特別的,使用的應該是不鏽鋼材質的八角造型鍋身,第一次看得時候還有分內鍋外鍋;這和鼎王的鍋身不一樣的說~~這點倒是吸引到我。我們選的是泡菜和番茄鍋底,外鍋是泡菜,所以上飄浮著大量的泡菜,不過我就是喜歡那種味道醇厚的感覺。


因為朋友有和我說過,譚英雄不是吃到飽火鍋 如千葉一樣。不過就是看著一大張菜單,上面
的菜色主要分為肉類、海鮮類、麻辣湯料、丸子魚漿類、火鍋料、蔬菜料、飲料、素食等,雖然沒有很多,不過就是有需要寫下想要吃的菜色,也算某種程度的吃到飽火鍋拉 ~~(大喜),雖然都是有飲料單點不過那個要多算錢,但是至少每桌都會有附贈一壺冰無糖綠茶哦。


櫻桃鴨肉片

















話說,可以說是邊吃邊聽~~不過我都是聽朋友說東西比較多,真的是少動手。不過朋友倒是有推薦
<滷水豆腐&麻辣鴨血>因為這家鴨血煮得入味而且沒有孔洞,軟嫩帶有辣味而沒有腥味,可以和鼎王的鴨血有得拼啊。其他的像是<櫻桃鴨肉片>,這道菜色可以說是吸引著我,吃這麼多家的菜色這到菜可以說是比較少見的食材,櫻桃鴨肉的油脂豐富,入口之後,搭配沒有腥味的鴨肉真的相當不錯。










































<丸子魚漿類-蝦仁肉羹、手工花枝丸>的擺盤也是相當不錯的說,話說我也不知道這是要如何吃,顏色鮮明的又是手工的魚漿和花枝漿,可以吃到蝦肉和花枝肉,我隨手拿起一個就給他一柁丟進去~~連長說,這不是這樣吃的~~是要分批用料下鍋.... 這樣丸子纔會多...(小的還真的不知道的說,又學到一件事情。)






































































話說,雖然有用餐時間限制,不過當天滿少人去消費的說,照以前幹過餐廳的經驗是不會趕人 的;所以用餐可以說是沒有吃到飽的壓力,肉的品質也不錯(應該是有控管。)...也是第一次接觸到鴨肉的選項,用餐環境業不錯拉~~一堆正妹服務人員服務 (話說我們都好缺拉~~哈哈!!)
如果說要挑的話,
冰淇淋只有一球,習慣有水果或是冰品當作飯後水果的說~~

愉快的用餐,愉快的一天!!總之,我自己祝我生日快樂吧~~大家也要天天快樂~~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