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南投)寶島時代村。草屯(一)



熱血阿,直接騎車從台中衝到草屯阿!

話說不知道爲何,突然放了兩天假,我也不知道要去那裡?放假前幾天,和別人討論也沒有結果,也不是我想要去的地方。結果當天,我突然想到對哦!我還有地方沒去,原本是想要去霧峰的亞洲大學安藤館參觀,突然想到離草屯寶島時代村好像也很近。於是就想說乾脆順邊也去寶島時代村好了,反正之前想要去也沒有去,這次剛好有時間和機會就一起好了。



好久沒有這麼熱血了!!之前念書的時候,有好幾次找朋友去草屯的話,都習慣自己騎100的機車跑去;時空轉移下,現在我又在一次得體驗年輕念書的時光,我又騎車125的跑去,就直接殺到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




南投寶島時代村,應該是前年開幕的,比較深入了解的話,這間老闆娘就是知名得藝人(現在淡出許多)的小潘潘和她的老公、和許多夜市攤商一起經營的!!
坦白說多年前,我是有去過草屯夜市,那時候可以說是很大,不過我覺的攤商作生意經營很辛苦,外加上有時候下雨又不能經營。

不多說,就是直接騎車進去寶島時代村內。停機車算次數的,不像外面是算幾小時的,所以一次就是20元。因爲歸劃上有點像是主題故事館,每一位來這裡參觀的人都是需要收門票的,一次就是150元!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寶島時代村的設計,就是以以前台灣在日據到國民政府來台,這段時間的建築風格、民俗習觀、反共口號等,都在這裡可以看到!!




有紙箱王近駐!想不到紙箱王也有再這裡設店說!


隨處可見台灣早期時代的東西、文宣等。像是我印象中小時候,我有看過手繪的電影看板,現在台中電影院比較沒有這樣的看板出現,取而代之的就是帆布來作廣告。



花了錢當然不能白跑一趟,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在看東西上面,都會很仔細看看每一棟的建築真的都不是隨便弄弄,我看就連建築物材質上應該也是用相同材質。



仿照老街作出來的!
我覺得業者真的很用心,應該是成立寶島時代村之前都有去參考過各地台灣早期建築物一切相關事物,就連音樂也是的說!!



真的很用心,我每走一步去仔細去觀察也花了很多時間。


寶島時代村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號
電話:049-2305000
營運時間:10:00~22: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