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台中)老先覺窯燒鍋。椒宴四方

最近在網路上,有搜尋到沙鹿靜宜商圈又開了一間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最近台中天氣變化很大搞得又想要吃火鍋說,之前透過手機有找到我老家附近有開了一間老先覺窯燒鍋,原本之前就是放在口袋名單的,以防到時候就是又找不到想要吃得店家。



這間老先覺在台中市市區有開好幾家分店,但是開在海線地區算是頭一次。所以業者就特別選在比較熱鬧的靜宜商圈,算是造褔我們海線居民吧!!



好了,不多說天氣這麼冷情況下,我和我弟就一起來消費。新的老先覺靜宜店,是在去年2013年十月份的時候開始營業的;在這之前原來的店面,主要是鄉村早餐店經營數十年,之後才是老先覺接手該地方經營。

走進去店內櫃台就是外帶區,等到比較沒有多的客人之後,我們就帶位等候服務人員介紹菜色。還好在外面的時候, 外面的側邊有介紹火鍋的種類,我是有大約看了一下我覺得還滿平價的說。於是我在我弟各鍋菜色的時候,也大約瞄一下菜單看看有沒有新菜色說。



老先覺窯燒鍋店家有一項我覺得還不錯說,那就是店家不接受事先電話訂位,所以是要消費者親自一律現場候位。不過這舉動也是要看大家的定義,因為我覺得現場等比較實在,如果不喜歡就直接走不要佔着位子讓別人等不到。

因為我們剛去就是服務人員有說先到櫃台候位,還好等的時間算是很少等候叫位,等三分鐘就進去了。





這是和櫃台不一樣空間,是另一邊的內用區,我們就選擇在這裡吃因為這裡主要是有電視可以看。 因為用餐就是採用DIY去拿餐具和醬料,所以可以看到左邊是餐具、醬料和飲品。

第一次去用醬料區,感受的到店家的醬料區都蠻乾淨的,算是有整理就對拉!!!餐具就是筷子和湯匙,飲料有冬瓜茶、烏梅汁。




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麻辣系列,所以就點了港式沙茶系列火鍋;我弟就是想要吃看看麻辣口感,所以就點了一份老先覺麻辣系列火鍋。基本上來說,店家主打功夫湯頭,還有就是每一鍋是有贈送白飯或是冬粉兩種,可以提供消費者作選擇。

如果是更換其他麵類,就是要加10元,而消費者的我們在裡面吃火鍋的話,店家提供飲料無限暢飲(但是就是只能在店內使用)。



我的沙茶系列火鍋上桌,滿滿的都是沙茶醬和配料多到滿出整個鍋內,我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湯頭不夠多??還自己跑去拿湯頭來加說,不過服務人員有說就是這樣作主要的原因,就是慢慢煮下去之後,怕的是窯鍋的湯頭會滾起來湯頭到時就是大量灑在桌上,所以才用這麼少的。

聽了這樣講解,於是我們就知道了,就只能慢慢的等窯鍋滾熟菜色了。



 老先覺店家是採用瓦斯爐煮鍋,所以窯鍋還蠻穩固。另外我就是有發現到,店家的鍋子有蠻多種的說,像是我弟點的麻辣系列鍋子就多了把手說,所以店家會依火鍋品項的不同,用適合擺放在不同的菜色在鍋內。


































店家的用料給得很實在,將所有的菜色都放在鍋內,一次就端上桌。在這當中有少許冬粉、高麗菜、青江菜、蛤仔、米血、花枝、凍豆腐、芋頭、南瓜、豆皮等,算是相當豐富的菜色。我和我弟各鍋提供牛肉片有四片,慢慢放下去吃其實味道還算可以。




不過就屬我弟點的麻辣火鍋很辣,東西都一直吃,但是湯頭就算是用小辣,喝幾口來還是會覺得很辣說。 好在我不是喜歡吃辣的人,所以就沒有點老先覺麻辣系列,不過可以建議摻點店家的辣醬醬料,用餐吃起來味道也會很不錯拉。

相較之下,我的沙茶鍋我很快就吃完了。(還好沒有點辣的,不然一定沒有多餘胃口可以吃下肚。)



老先覺麻辣窯燒鍋( (靜宜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682號
電話:04-2652-0400
時間:11:30--23:0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