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南投)寶島時代村。草屯(三)


在草屯寶島時代村當中,有一棟寶島玩具博物館!!

玩具可以說是大家小時候得記憶,每個人得玩具又不同說。像我的玩具也會隨著時間、環境、年齡等因素變化有不一樣選擇。國小得時候,因為主要的工作就是念書,沒有像大人一樣必須要認真工作賺錢,所以玩具就是紙和筆進行塗鴉、角色創作等。長大一點之後,玩具就偏向於漫畫、動畫之類的!那時候什麼都嘛在玩,所以那時候我也踏入畫畫的領域。





出社會工作之後,玩的玩具就更大了,大部分都是3c產品為主!很多是和工作、讀書是有關係的,從pc電腦、Mac 電腦到單眼、類單眼、智慧手機和平版電腦,玩具還真的會隨著年齡環境有所變化。這次來到南投寶島時代村內的寶島玩具博物館參觀,讓我回想很多東西回憶!




來吧,大家一起來參觀吧!剛踏入博物館內就可以看到是老夫子的相關人物迎接著往來遊客。最近又是因為新年農曆過年要到了,所以老夫子和大蕃薯一起舞獅頭迎新年!!離不遠處就是卡通問答題看板,上面有許多是以前的卡通問與答,我大約看了一下題目,坦白說大概要有一定年紀的人,才會答出答案。因為有些題目問得很深,連我都沒有看過説!!



































在寶島時代村內得玩具博物館內所收藏的玩具,主要是觀看讓參觀者逐一去了解,則有好多以前的玩具,例如尪仔標或是大富翁之類的。





以前在二次大戰之後,物資缺乏下很多人能夠生存下來就很不容易 了,那會有多餘的閒錢購買新玩具,外加上那時候科技也沒有很發達,所以才會出現這些少成本出現的玩具發明。其實小時候我也經歷過那段痛苦的日子,就算是出 社會之後的我那時候身無分文下,每天就是努力工作賺錢存錢下,休息的日子就是唸書外,我不太乾花錢找樂子,所以我常常被同學朋友笑說之類的話。



但是我還是會自己找玩具樂子來做,就如同以前的人一樣。當然我是沒有什麼玩具,就是拿紙和筆畫畫,所以我才有自己的作品集;透過畫畫當中進一步可以延伸更多 東西知識可以研究,所以那就是學問。這樣的日子到現在還是有說,所以錢就是這樣省下來的。(所以不論誰有看到,這裡也有講出我內心以前過的日子,不論我的 朋友們你們信或是不信?!)

*賽璐璐玩具製品。




在那時候,戰爭或許帶來毀滅但是也帶來希望的說。於是很多東西就慢慢重來,才從玩具當中發展出不一樣的東西。那時候大部分的玩具有發展出鐵皮玩具,像是馬車和飛機或是鐵皮機器人等這類玩具。






鐡皮機器人,那時代的玩具可以說是相當先進的玩具產品。要說鐵皮機器人的地位,應該就很像現在的iPhone 一樣科技化的產品;不過隨著時代變遷下,現在定義鐵皮機器人玩具應該是屬於懷舊玩具系列那一類說。

現在台中也有以鐵皮機器人爲號招主題,開起一家以鐵皮機器人爲主的機器人餐廳。







尪仔標應該是說大人或是七年級生小時侯應該有的記憶,話說我小時候如果零用錢不夠用的時候,又想要玩東西就會拿尪仔標來玩。那時候常常拿來和我弟或是平輩的小孩,拿來就是對戰的說。




線裝漫畫書,應該是我小時候最常接觸的玩具了。那時候漫畫書算是盜版滿常見的說,很多台灣漫畫家為了生存,常常就是繪製外來的漫畫角色人物;當然我也沒有否認他們的努力,有些就轉型成為創作行漫畫家,也有些台灣漫畫家就努力致力餘創造角色,像是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劉興卿漫畫家。






本土鋁製玩具鎗。





雲州大儒俠相關佩刀,雲州大儒俠可以說是在台灣早期布袋戲來說最有名的英雄。小孩子男生常常都會幻想自己就是那有名的大俠,壞人就是那有名的藏鏡人。












布袋戲文化應該算是影響台灣最久的玩具吧?!從以前的野台戲的布袋戲,到現在電視台的布袋戲等。












嘿嘿,館內還有我最尊敬的蝙蝠俠黑暗騎士。




另一個就是最有名的,鋼鐵英雄超人。




小時候的記憶中有出現的,被雷打到之後有的能力,閃電俠!!不過話說好像都沒有再次出現他的相關消息說。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