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台中)星享道。道咖啡


逛累逢甲後,進來休息一下。

好久沒有自己的時間休息了,最近一直拼命工作賺錢的沒有自己的時間,也造成台中很多地方沒有去看看。好處就是可以存錢,壞處就是身體累壞了。在沒有完全放鬆休息工作二十天下,好不容易休息安排今天下午去逢甲夜市走走,對我來說逛夜市、逛街不一定要花錢,看著人來人往許多攤位做生意等,也是一種樂趣!!

逛逢甲夜市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觀察現在有什麼東西是流行得,找手機平版等物品也可以比較的說。逛累了肚子餓了,於是就想說找一個地方休息放空。於是有想到最近有在逢甲夜市新開得飯店--星享道酒店。



來到星享道外面,原本想說就坐在外面休息放空的,不過坐在外面休息一下子偽裝飯店客人,飯店服務在裡面一直看著我,感覺上我好像是假客人(心中或許會想著,應該要進來消費才對啊)。自己也過意不去,我還是破戒小花一下好了,不然原本想說今天不花錢的說!!

星享道酒店是文華道飯店旗下新開的第三間飯店,文華道飯店也是座落在逢甲夜市附近,第二家飯店旗津道酒店好像是前年開的(印象中)。好了,不多說就先進來了!因爲是下午飯店大部分的房客比較少,也或許是星享道剛開幕吧在一樓工作人員比較少出現!?進來的地方就是道咖啡,我選定陽光有曬進來的座位。




道咖啡服務人員奉上菜單,仔細看了一下菜單內容評估一下要喝什麼的?!原本打定主意想要喝一杯皇家奶茶類的,坐在角落看著外面的景色;畢竟前幾天台灣的天氣真的很冷,今天早上好不容易回溫的說,坐在有陽光曬到的位子也是剛剛好。

或許是因為剛開幕營業的關係,沒有我想要的飲品奶茶類,大部份都是咖啡居多;好吧,反正就只有帶150元出來晃晃,點了濃縮咖啡和BAR台上的小蛋糕,算算也找了2塊也是值得。畢竟在逛逢甲夜市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要作什麼?!




道咖啡就座落在星享道飯店一樓,從大廳櫃檯進去得話就是在右手邊。當然,咖啡廳外面也是有另外得入口可以進去得。



坐在道咖啡裡面,可以看到旁邊就是有名得張家祖廟,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很喜歡這景象,因為我原本就是坐在外面綠色得座椅,不花錢得休息XD!!



因為在等服務人員弄東西,於是到處走走。我還是很習慣到一個新地方,就會想要到處看看馬上去了解一下,無論是產品、名片、菜單、餐點、裝潢、傢俱或是用色等,每一種東西我都很喜歡去觀察著,對我來說那就是學習更是一種課程。




就如同櫃檯上的各式咖啡包,沒有辦法去品嘗,但是這包裝設計我還滿喜歡的說。就算是不能賣,擺在這上面讓消費者覺得,這樣至少有專業性存在著!!





走在更旁邊一點,就是販賣著各項紀念品,讓來飯店的房客或是消費者如果有來到這,看到喜歡的紀念品就給他買下去吧!!




其中一項紀念品就是這兔子,說真的我還滿喜歡的說,雖然他的價格讓我有點給他嚇人。






剛剛點得巧克力小蛋糕上桌,上面附著半顆草莓。我滿喜歡這巧克力蛋糕,因為看上去沒有多餘的糖包裝、花俏的裝飾品,就是覺得點心房的師傅用的是真材實料所製作出來的。馬上動手用起刀叉下手,下刀將巧克力蛋糕切小塊一個個的品嘗,叉子下去放在嘴巴吃下去這香醇香濃的苦味巧克力有著厚重的風味。



小塊的蛋糕放在嘴巴馬上入口即化、在這如夢似幻般的細綿口感中, 不只是只有濃醇的巧克力味道當中也有奶油?還是芋頭?總之就是講不上來,這巧克力蛋糕作得真是綿密,草莓留到最後才吃!!



在一邊吃巧克力蛋糕,也喝一下冰的濃縮咖啡。咖啡廳服務人員怕我喝不下口,於是先給我一個是奶油球另一個是糖漿,好讓我不要喝太苦。坦白說我是知道濃縮咖啡是很苦啦,但是在我吃甜品巧克力蛋糕後喝濃縮咖啡後,突然覺得這杯冰得濃縮咖啡比我想像中得還要苦,就算是我要喝之前就已經先將奶油球和糖漿加下去了!!

突然那時候,我應該多要幾包奶油球和糖漿得,這樣喝下去至少也不會太苦啦;但是,自己點了濃縮咖啡味道苦也要想辦法給它喝完得說。



放空得時候,看這自己點得這兩件餐點,一個是甜得,另一個是苦得!!讓我馬上轉換心情,人生不就是這兩樣東西,有時候是苦得、有時候是甜得,只要能夠忍耐吃苦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你說是吧,人生?!





星享道酒店In Sky Hotel。道咖啡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18號1樓
電話:04 2706 2208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