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日本)旅行日本。大阪市心齋橋、道頓掘、御堂筋大道


逛完道頓掘兩岸商家後,慢慢的將腳步移到商圈內。


心齋橋筋商店街是大阪最知名的購物區,也是大阪的一個永久性標誌。早在江戶時期也就是距離有380年的歷史,這裏就已形成了購物商圈。一直到現在,這裏心齋橋筋商店街依然是熱鬧非凡,來到這裡都是各個年齡層次的人們或是各國消費者都會光顧。


可以看到最有名的ZARA也是有進駐這裡!!!































走在心齋橋,像是H&M、安娜蘇、優你庫洛、ZARA....等你想的道的超多品牌,這裡都有(不過我就只知道幾個我比較知道。)。這當中還有迪士尼和無嘴貓的專賣店,走到最後面旁邊我才注意到的百貨公司大丸心齋橋店(總店)和SOGO心齋橋總店、東急Hands、PARCO…等這裡也有設點。

走著走著,就馬上看到GU 服飾店。當然,這個我就有聽過我就會進去晃一下!!!







心齋橋(日語Shinsaibasi),又位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是大阪市一個主要商業購物區!!!!!

“御堂筋“穿過心齋橋的中心,是一條將以梅田 為中心的『北』和心齋橋、難波一帶的『南』繁華街區連接在一起的主要大道 ,區內開設有多家百貨店及很多服飾,藥妝等専門店都在這裡。所以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一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品牌,當然少部份的在台灣有開店的我就知道。





不二家這個我知道,舉手!!!
































要說心齋橋的歷史,這裡原本是橫跨長堀川的一條橋,在1622年長堀川開鑿時建造的。當時的心齋橋是長約35公尺,寬約4公尺的木橋。在1873年改建成鐵橋,是當時日本罕有的建築。1909年,石造的心齋橋落成啟用。1964年,長堀川被填平,陸橋才又移築。

心齋橋在最早是有運河流經過這裡,所以才會造成這地區的繁榮。心齋橋正如其名,原本是一座橋,但是隨著時代演變下將運河的填平後,心齋橋也被拆除了,但是繁榮熱鬧的景象至今不減。

這裡的藥妝店為了要賺國外人的錢,所以就會配合當地的商店街政策,只要是國外觀光客來這裡消費的話,只要在付賬的時候拿出護照出示證明自己,就會享受優待;這項措施我覺得還不錯,雖然我不太會買藥妝。






咖啡廳,我算是很少喝咖啡的人!!
































御堂筋也是逛街血拼的好地方,大丸百貨就在一旁,或是往旁邊的小巷走到心齋橋或道頓堀都非常好逛。









御堂筋的發展起源很早,可以說是大阪市非常重要的一條道路,縱斷面達 44 公尺,擁有 6 個車道,以及兩條近五米寬的人行道。它向北延伸到 JR 大阪車站,也就是梅田一帶,往南可以延伸到難波一帶,中間則會經過像是心齋橋這裡一個這麼熱鬧的區域。







當時的大阪市長,因為看準了未來的觀光遠景,認為大阪市不得不沒有一條縱貫南北的道路,所以在 1926年時便開始動工佈建御堂筋,除了平面道路外,還連同底下的地下鐵一併開發,這對當時的社會來說,可以說是一項重大建設也是相當令人欽佩的決定。

所以之後來的觀光客才有更多機會和方便逛這裡!!




所以現在這條大道無疑是大阪市重要的南北交通動脈,而我們現在腳踩底下的御堂筋地下鐵,更用像是血液的紅色代表這條地鐵的重要性!!

大阪市著名得招牌好像2014年8月就要拆除了,還好在拆除前觀光先來朝聖一下!!





條街兩旁都是商家,一堆都值得去逛街欣賞的,但是時間上有限還好我有選擇幾個重點商店去逛。畢竟好不容易放下工作專心來日本,多少都要來融入當地生活。



晚上九點多心齋橋街上,有些店家雖然時間的關心沒有營業,不過可以看到街上滿滿的都是逛街人潮,還是有很多人大包小包的提著!!這裡應該對很多愛逛街或是批貨的網友等,這裡算是購物天堂吧!!



五花八門、琳瑯滿目的流行飾品,到高級的 LV精品店,各國消費者在這找特價品,就算不會日文溝通用超級比一比也是購物的樂趣啊。

好了,不多說了身體累拉!!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