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日本)旅行日本。金龍拉麵


來到日本關西大阪,就一定要來品嘗當地的拉麵。
大阪市的拉麵比較有名得,一個就是一蘭拉麵,另外一個就是金龍拉麵。因為經過一蘭拉麵看到太多人潮排隊的,所以我就找到金龍拉麵來吃!

不過再我吃完之後,我才知道金龍拉麵有兩家,我吃的網路評價上算是還好的,不算是正港的。不過也沒有差別,想說不能吃一蘭拉麵至少先吃一下金龍拉麵。



還不知道的情況下,就先來吃金龍拉麵。這家金龍拉麵雖然評價普通,不過初來到這裡店外,諾大的金龍招牌還是會吸引到很多外來客,都會再外面駐足拿起手機拍照。




第一次進去,可能是過了日本人的下班時間。反正很少人,和一蘭拉麵的情況來比真的是有差距!!不過這樣也好,我可以用更多的時間去品味一下金龍拉麵和台灣的拉麵有什麼差距?!

進來之後,經過金龍店員引導我才知道旁邊有販賣機,這個販賣機就是拉麵得票;雖然看不懂日文不過靠著拉麵圖片和數字的方式,就可以簡單作判斷。




所以,我選擇了比較簡單的拉麵,按幾個按鍵後票出來就拿給店員。先進去店內找一下要坐再那裡,可以看到店內消費者的餐桌都是日式塌塌米的方式用餐,這樣的用餐方式對我來說第一次感覺到還滿新鮮的!!是說這樣比較有日本人,要我們體驗當日本人嘛??



等到店家煮好拉麵就會用日文講號碼,因為我是聽不太懂日文,店家唱號滿久的外加上我現場看沒有人去拿,我才想說是不是我的拉麵,才趕緊跑過去拿!!

拿到金龍拉麵,肚子也餓到一整個不行。加入剛剛在櫃檯旁的蔥花,直接將拉麵拿回到桌位上,筷子直接動手下肚拉。





很鹹、鹹一點點!!這是第一口拉麵下肚後,舌尖上品嘗出來的感覺。還好店家有提供茶水服務,所以我趕緊的去倒一杯白開水來喝。

可以看到麵的粗細是屬於中細直麵,吃下去幾口感覺上算有些嚼勁。




這家金龍拉麵的湯頭,好像是用豬骨熬煮出來,再加上調味料搭配的,不過在湯頭喝一口就會特別感覺到香濃略帶有油甜味唷。

我只能說還好,不過在我吃完金龍拉麵後回去上網查一下金龍拉麵相關資訊,我才發現到大阪市的金龍拉麵有兩家,一家是日本網友和台灣網友比較推薦的,另外一家就是我今晚吃的金龍拉麵。不過,我在道頓掘一邊逛街一邊找很久的說,我想說只有一間就沒有多想直接進去吃。不過這家金龍拉麵所煮的拉麵,我覺的雖然有鹹但是算是還好!!





希望有生之年,有機會在來日本大阪市走走也吃到真正的金龍拉麵,因為我吃的金龍拉麵好像是總店?!

金龍拉麵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弁天道頓堀1-7-26
時間:24小時營業
電話:+81-6-6211-6202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