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台中)東海。一嵐拉麵


此嵐非比蘭!!

工作的路上,我很早就注意到一嵐拉麵再東海商圈開始營業許久,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都抽不出時間出來光顧。直到去玩日本後,下午得某天去台中市辦完事情後,才有機會來一嵐拉麵光顧。

另外一個原因,沒有辦法去光顧一嵐拉麵的原因是,每次要去光顧得時候都是很多人,我這個人又不是很喜歡去排隊品嘗美食!!





隨著腳步先進入吧,一嵐拉麵我印象中好像再東海的不起眼巷弄營業許久,之後才轉移陣地搬到現在靠近向宏魯肉飯附近營業。因為招牌滿不起眼的,要仔細看才看的出來;不過店外的裝飾到是很顯眼,紅色燈籠高掛加上日式特有的掛廉,每次去工作的路上,經過這裡我都只會看到裝潢!!

好了,台中市最近一直再下雨,好不容易等到沒有下雨,才趕緊跑出來這裡。下午時間還沒有到晚上下班時間,所以東海和台中工業區上班族還沒有湧入東海商圈,所以剛剛踏入消費者並沒有很多!!






看來我是來對時間了,剛進入店門口,好再消費者很少的情況,就會覺得一嵐拉麵的店內滿小的!!真的是很小,所以要上門吃拉麵還真的要排隊。

每個桌位,店家都已經排好餐具和菜單;好像是店家人力有限,所以沒有多請服務人員,於是選定好桌位後我看了一下菜單內容選擇想要吃的拉麵,就去櫃檯應該是老闆娘結帳!!






拉麵,自從去日本之後品嚐日本到地得拉麵,吃過日本的拉麵我覺得日本的拉麵真的很鹹;雖然很鹹但是我覺得很好吃!!

而回來台灣之後,就不知道爲何?就突然發現到台中好像多了幾間拉麵店?不知道是不是我都很少去看的說??點了一碗一嵐豚骨拉麵和加麵半份,在填寫完菜單之後去櫃檯付錢,店家會給一個號碼牌。







付款結束之後,記得把號碼牌放在桌上,因為店家是認號碼牌的,這樣店家才能準確地將你點得送上餐點。所以在拉麵上桌之前,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壺冰茶。冰茶冰冰涼涼地,喝過覺得一點也不會過甜,應該是麥茶吧?!沒有很甜不過倒是很解渴!!





送上一嵐豚骨拉麵和加麵,看上去說真的很大很豐富!!滿滿的蔥花、海帶、兩大片燒肉和玉子,直接拿起筷子動手下肚。






很大碗是主要特色,而且店家是佛心來的料多實再。品嚐這拉麵湯頭,很鹹!但是和日本拉麵來比,我覺得老闆有改良過改的比較適合台灣人的胃口。所以,才會有一堆東海學生上門消費吧?

一邊吃麵一邊喝湯,喝湯就會覺得湯頭適中,所以一邊吃一邊喝就不會過鹹,所以一嵐拉麵所煮出來的拉麵是介於日本和台灣之間吧!?




兩片叉燒看上去雖然很薄,吃下去之後就會覺得燉煮得很Q!早知道就不多點半麵了,一大碗的拉麵吃到飽,所以之後要上門來一嵐拉麵吃東西的消費者,最好是肚子餓一點再來吃,不然一大碗的拉麵一定吃不下去!



一嵐拉麵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29-6號 
時間: AM:11:00--PM:21:30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