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台中)東海。程福州包


吃小點心得時間到了~~

在東海商圈下午時間,如果手中沒有多的錢又想要吃東西,福州包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程福州包也算是我退伍出來工作,下午休息時間常常會吃的點心。時間過的很快在我的印象當中,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靠近東海附近,因為是第一份工作薪水沒有很多,就算是領到薪水也不太敢亂花;下午就算是休息肚子餓我也不會亂花錢,所以那時候工作的同事如果要去買東西,有時候就會請我,請我吃的東西好像大部份就是福州包。



再那個時空下對我來說,吃到福州包就是一種美味的代表。或許他的價格很便宜,可是老闆可以在東海可以屹立這麼久,就是代表說市場有一定的接受度。

今天下午就來東海商圈光顧一下福州包吧。人潮還是有,下午時間正好是遇到工業區下班和東海大學學生下課時間,所以來到這裡購買還是要排隊的!!不過現在看過去,好像會覺得攤子比一般的店家要高上許多,可能是有加上平台吧靠近一點會只看到老闆娘在裡面煎着福州包,雖然看不到弄的過程但是可以聽見滋滋作響的聲音喔。




老闆娘,我要30元的福州包順便加上甜辣醬。福州包在以前物價還沒有上漲的太多的時候,從前3粒10元漲至10粒50元。但是不變的有兩種醬,分別是甜辣醬和蒜味醬。買一份回家去享用,回到家之後才打開享用的福州包,煎過的麵皮聞起來好香還搭上甜辣醬看上去非常漂亮哪。



先咬了一口福州包,吃下去當中帶脆的麵皮可以看到,裡頭的餡料有高麗菜、肉末。福州包皮薄而香脆,配上爽口的醬汁。吃下去很容易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很容易KO了。



東海福州包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中興巷1號
電話: 04-2631-6291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