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台中)邁向偉大航道。misto cafe



海賊王迷們,尖叫吧!!海賊迷們,準備好跟著我一起去征服大海了嗎!!

今天下午台中還是下著小雨,我只好撐著傘去勤美誠品附近辦一下事情,等待事情辦完之後就不知道要作什麼???原本是想說要去朋友那邊學習廚藝的說,不過想說要從西區騎車到北區路程滿遠地,外加上我很不喜歡下雨騎這麼遠的路,於是作罷就想想附近有甚麼的???





於是我就想到對喔,向上路附近好像有一家有名的misto cafe,就想說反正用走的去看看好了。
於 是我就撐著傘用走的慢慢走過去到 misto cafe。其實misto cafe差一點找不太到,走在向上路79巷這一區,因為是隱藏再小巷弄當中所以有一點不太好找;不過有找到的話,也可以發現到這附近有軟鐵早午餐、A.M 時光還有小樹苗雜貨,這些再網路上算是小有名氣的店家,想不到這些店家都在這裡營業!!!





第一點走到這裡,坦白說看不出來是有海賊王公仔主題餐廳,我站在店門口停了一下,真的會感覺不出海賊王的氣氛。那時候變成我站在店門口,我看着老闆娘而老闆娘一直看著我,那時候我覺得老闆娘一定會覺得我是一個很奇怪的客人!!!




不過走進來之後,真的是別有洞天。真的會尖叫,因為漫畫內一堆角色是我看漫畫看到卻在這裡重逢,以各種形式像是插畫、公仔、布娃娃形式在我們面前,我真的會有種遇見漫畫老朋友的感動阿!!




海賊王、遊戲王和棋靈王,在我小時候算是有名的漫畫三王。也是大然出版社(現在倒了)漫畫很重要的收入來源,之後遊戲王作者不畫了,棋靈王再出版社收起來 後東立出版社接手後也改成棋魂,海賊王也是變成東立出版社之一,改名為航海王一直刊登漫畫到現在。所以航海王算是現在台灣大小朋友重要的精神糧食之一,可 見其重要性!!!




 

Misto,是一個義大利文,原意是混合(Mix)之意。 一般來說中文都將misto翻成密斯朵,而misto最早是歐洲人早餐的飲料,通常都是以一半的熱咖啡,加上一半的熱牛奶調和而成,並且使用口徑比較大的杯子來享用。




初來到這裡,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收集品,這裡無數的海賊王功載很讓我欽佩老闆的收藏能力和執著。我還有問老闆說,這裡的收藏品老闆有遇過有人想要買的你們會賣嗎???老闆有說過這些對我來說,是夢想來非賣品!!!當然,店內角落有一個地方就是寄放着要販賣的海賊王商品,看客人要不要買???!



不過,看到這樣滿山滿谷的收藏品。我想老闆應該花了很多時間、金錢和爭執等(大人一定會說要丟掉的),才會有現在如此的成就造就現在的misto cafe 以打造海賊王主題餐廳!!!



羅賓和娜美公仔,看過去一整個就是很讚!!!!





老闆娘有說他們的東西絕對都是正版式,沒有盜版的商品,如果再台灣買不到的話就會特地從日本進貨,所以很多商品看過去真的有一些還真的是市面上看不到的說,真的很不一樣耶!!
(為了收藏也進航空版,花的本還真大!!!)




櫥窗內滿滿擺著海賊王人物的公仔娃娃 ,像這樣的櫥窗一樓就有滿滿4面牆都是這樣的設計!!!




一樓所在的地方,沒有一處不充滿著海賊王公仔和其他周邊小物,就前面櫃台都有玩偶和帽子!!
可愛的喬巴玩偶再面前,搞的都想要帶回去說;不過我比較喜歡各式各樣的帽子,喬巴的帽子現在市面上還可以看到,不過有羅的帽子兩頂這點倒是很稀奇,至少我有試帶了一下。其中艾斯的帽子我最喜歡的說,帶起來一整個就是很帥!!!





熱血拉,不過就是沒有魯夫的草帽!!!




老闆娘很認真的製作餐點當中,老闆則是張羅材料!!




店家特別設計的名片,有沒有看到藍白相間設計??!這樣的設計是有特別含義,可以看到下面有一個簡單的插畫,店家設計這的名片就是可以拿來對折變成小型的紙飛機!!讓大家無聊的時候,不知道拿名片要做什麼的時候,就可以將名片折成紙飛機來玩!!!




可以將名片折成這樣變成紙飛機來玩!!



連水杯也都是海賊王的唷,帥氣的魯夫水杯就站在可以摺成飛機的名片旁邊!!!



我點的餐點到了,因為是下午時間我要點的鹹派賣完了(鹹派不是鹹的,而是甜的作得有一點像是pizza),我就是點乳酪蛋糕和奶茶一杯。這是乳酪蛋糕上面紅紅的就是加着草梅果醬,就擺盤上來說還算是簡單!!



一開始我還以為上面是蕃茄醬的說,因為紅紅的不過就是想說奇怪甜品怎麼可能是加這蕃茄醬??
下刀第一口吃著乳酪蛋糕,口感上綿密還不錯吃了馬上化開,蛋糕下面好像就是巧克力,必須滿用力下刀才能吃到。





來一杯冰的皇家奶茶,甜度算還好算是滿普通的一杯!!



走上二樓,就可以看到棒球造型的椅子這個算是二樓給的大驚喜。坐在二樓從這裡下去,外面下著小雨感覺上也是挺不錯的說。



可以看到,二樓除了廁所外的洗手乳用的就是滿多食物的相關書籍,就完全沒有海賊王公仔的蹤;但是可以看到環境算是精心佈置過的,讓同棟建族物上下兩個樓層有著不一樣的氛圍,就看大家喜歡在哪邊坐着。



書架上還有食堂的書籍!!



走往一樓也可以看到樓梯間有著店家整理這裡照片,我大概可以看到misto cafe的前身和店家整理建築施工的樣子。



就可以知道要開一間店營業,從無到有這個過程可以說是相當辛苦的,這當中就是要花多成本、時間、金錢和心力的說。




我覺得這間的賣點特色比較是海賊王吧,海賊王公仔多到都要滿出來了,海賊王迷真的要來朝聖一下;餐點部分是還蠻不錯,而餐廳有提供WIFI上網和插座。


misto cafe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28號
電話: 04 23010453
時間: 週二~週日 9:00~18:0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