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日本)旅行日本。大阪環球影城回程


好累啦,可是我覺得很值得



結束大阪環球影城行程就是要準備回旅館了,雖然導遊是說明要我們玩到晚上,大阪環球影城晚上有夜間遊行這也是這時候最值得的地方,不過我的腳已經呈現鐵腿狀態了想要好好休息於是就和幾位約好一起回飯店,一起挑戰沒有人帶又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坐電車回到飯店(話說,在ホテル京阪ユニバーサル・タワー裡面剛剛好認識的人在裡面出差工作,沒有遇到最後才知道是在2樓工作。當然不會遇到人家在2樓而我是在1樓阿!!!

旅行,旅行什麼?很多人就是有不同的解讀,而我對旅行看法也有很多種,這次最簡單的意義就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見識不一樣的日本文化



京阪環球塔飯店 : (ホテル京阪ユニバーサル・タワー)




再大阪環球影城大部份的就玩的差不多,腳也鐵腿的說,找個地方先休息一下!!
之後遇到同行的人,原本想說要等到晚上的,因為大阪環球影城晚上都會有夜晚大遊行;園區內大部份的工作人士都會搭上遊行車和大家一起歡樂,作一個完美的結束。


可是太累了,就和同行的人討論之後結論是,放棄不看大阪環球影城夜晚大遊行。可是要回去投宿的飯店,要坐日本的電車沒有人帶還真的是刺激阿!







再來大阪環球影城,還好導遊有先打好回程的車票,當天下午的大阪環球影城下起雨來。還好拿著雨具慢慢走向西九條站去等車,下午快要晚上了所以西九條站一堆遊客相當高興的遊客也是一起回家






實在是有夠多人!還好電車發車時間還算是滿密集的,至少我覺得比上台灣台鐵來說真的滿準時的。一下子西九條站上面滿滿的乘客,很快的時間就將乘客運輸完畢,這點我們台灣的大眾交通運輸是可以學習得。


像是我們台灣在我有記憶的時候,去台中任何地方常用的交通工具大部分就是兩種,機車和汽車兩種。坐火車、高鐵和巴士對我來說是外地最好的選擇,而台灣人也是有在使用只是沒有像日本人乘坐那樣普及!而日本規劃電車路線也相當方便和複雜,而台灣台中市就在今年要上路的BRT捷運公車....因為是台中市要進步下市政府規劃的,是沒有什麼想法不過就規劃上總覺得怪怪的(和日本比較起來啦)


準備上電車的拉!大部分來大阪環球影城的電車有很多種像是我們上去的電車,哈利波特彩繪電車!之前也有推出像是其他款電車來吸引大眾前來搭乘,之後高雄捷運或是高鐵、國內航空班機都有效法這樣的方式搶客






我覺得去旅行就是要一點不一樣的想法,去做不一樣的事情體會,雖然導遊有說要我們玩到晚上會有大遊行,不過身體實在是受不了的情況下就和同行的人結伴一起回去。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看不懂日文字,就第一次用有一點破的英文去詢問;第一次去做這件事情心理就是覺得害怕,在雞同鴨講下還是可以過關一步步的搭車回去


我有問過去過日本的朋友說,不懂日文沒有關係,因為日本人比我們更害怕講英文,就算我們講的日本人也不一定聽得懂,所以就是儘管去講....不然就是可以用圖片等方式加以輔助說明,最後一定懂得


日本的電車文宣也滿有設計感的說,除了之前說過的日本的觀光旅遊文宣元素大部分一定會有富士山和浮世繪這兩種,另外就是一定會借用卡通元素加以說明介紹日本各地觀光,像是我在西九條站就有拿到青山剛昌作者創作的柯南,柯南就是有介紹金澤和加賀。好像就是用柯南加以敘述一個偵探故事裡面的背景就是日本金澤和加賀各地方,有看到柯南就是沒有看到金田一就是了(好歹金田一也是和柯南齊名的故事阿)





順利從西九條轉車到日本橋車站。當下還是在下雨我們沒有照早上原路走回去,而是走附近的地下街。那時候我還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不過第一次走在這地下街感覺上就好像讓我回到是在台北火車站捷運地下街的感覺,之後看到相關文宣才知道說這地下街是在道頓崛、心齋橋、御堂筋大道附近好像算是梅田地下街一部分吧


西九條車站官網西九条駅






不過失去看大阪環球影城夜間遊行機會,將這時間省下來去做別的事情也算是值得
話說地下街真的很大,從大阪環球影城回去休息整整花了快要2小時才到,這當中花的不只是體力更是有問路比手畫腳等,其實就浪費很多時間要去理解的說



真的,突然覺得台灣真的很方便有機車就可以到處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而日本的優點就是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只是第一次來就會覺得電車的路線實在是有夠多,要去一一理解很難外加上來日本旅遊錢真的要帶多一點,不然大部分的經費就會花在大眾交通工具上面




ホテル京阪 ユニバーサル・タワー / 京阪環球大廈飯店 Hotel Keihan Universal Tower
電話:06-6465-1001
地址:大阪市此花區島屋6丁目2-45
官網:http://www.hotelkeihan.co.jp/tower/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