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台中)快捷巴士BRT上路。靜宜大學至東海國際藝術街




台中快捷巴士上路!!

台中市再2014/07/27中午開始,BRT快捷巴士正式上路。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對於一個城市長遠的發展來說,占有一定的地位。


之前去日本散心旅遊,對我來說放下手邊工作放慢腳步去觀察,就發現到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地鐵、捷運真的很方便。
我們台灣人外出工作辦事情,騎機車算是最好的選擇!!之前就曾經看過日本節目,有po出一段影片台北市橋上有很多台灣人騎車等紅綠燈,數量之多讓日本人就覺得台灣人騎車是很不可思議的!





我能理解日本的思維,就好像我理解日本為什麼會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去任何地方。

先不論政治考量,以民生、城市為前題,台中市的確再這幾年下來慢慢地再進步。我身為台中人居住再這,也是希望居住環境、工作像台北市、新北市一樣具有國際化。


城市要進步發展,大眾運輸、航空、捷運就該有進步變化。這樣才能吸引國外廠商進駐投資,創造工作機會讓當地人安心在地生活、工作和安心居住。





最常想到得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大家所想到的應該就是捷運!!在台灣目前來說有捷運的城市,北部就是台北市、新北市和興建中的桃園市(2014年底縣升格為市),南部的話就是高雄市。


建捷運,首先要思考的就是財政問題。不能只是想到建造,養的久也是要去考慮的重點。我其實滿認同台中市市政府先用8公里免費政策,讓台中市民改變習慣去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養起一定的消費者才會有一定的經濟,城市進步發展透過大眾交通運輸建立起一定的秩序。台中市政府推出BRT快捷巴士,主要的目的就是慢慢養成一定的消費者,最終目的就是評估是否可以建捷運的選擇題!!






BRT快捷巴士,台灣得台中市不是第一個規劃成為大眾交通運輸城市,第一個具有BRT的城市是嘉義縣市,於2008年左右開始營運的,台中市其實是第二具有BRT的城市。

台中市首先規劃台灣大道藍線於2014/07/27在東海國際藝術街到靜宜大學先通車,一年之間免費搭乘。







今天就先從龍井東海藝術國際街開始搭乘,就坐到靜宜大學站。下午的台中東海很熱,雖然台中市政府一開始推出BRT快捷巴士大家不是很看好,不過也是有很多人來此試坐看感覺。





坐到東海大學榮總站,也是有公視記者來訪問大家試坐的感覺。不過不管是什麼缺點問題,在推出一項新措施的確會遇到批評。一開始台中市政府推出,我也不太懂什麼是BRT?在透過網路查詢相關知識,我才理解到BRT快捷巴士是引進南美州,號稱路上捷運!!

因為是低成本、快速運輸等優點才被引進,全世界各地國家像是巴西、日本、中國大陸等都有。沒有這樣的查詢不然,都會認為BRT就是輕軌。





首日的當天下午,其實可以看到很多都還沒有作到一定的水準品質,政治上也有很多批評聲音存在。

好壞就交給市場機制去決定吧!!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