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台中)夜間版。BRT快捷巴士



就交給市場去決定吧!(東海國際藝術街站)



果然品質沒有作出來,急著開放通車就被罵翻批評了。就如同之前說的,台中BRT快捷巴士草率上路就真的被罵翻。不過,台中市算是把BRT快捷巴士概念化作出來,讓其他縣市的政府紛紛取經想要學習起來,像是之前新北市政府!不過就如同之前說的,撇開政治因素考慮,BRT快捷巴士的概念是還不錯。




(東海大學榮總站)


第一天試營運早上就來試坐看看,還不小心得在台中火車站接受三立媒體得訪問。晚上還真的在三立晚間新聞播出,同學和親戚看到還真的嚇一跳說,而公視新聞有錄影到這還真的不知道說!!
不多說了,早上搭乘過BRT快捷巴士後,現在就是換成晚上來搭乘一下。說這麼多,趁著吃過晚飯後就直接到東海國際藝術街站坐到靜宜大學站。




(靜宜大學站)

晚上沒有什麼事情,就當作散步一樣作事放鬆心情。所以我就真的太閒了點,於是一站站的下車拍攝,從最先的東海國際藝術街坐到東海大學榮總,最後一路從東海搭乘到坪頂、正英路、弘光科技大學、晉江里、靜宜大學!!






(晉江里站)

其實,我發現到台中BRT快捷巴士雖然是被罵翻天,不過當天晚上來坐還是走很多台中市市民。不論是免費體驗、重來沒有坐過等理由,還是有人捧場搭載體驗。





(弘光科技大學站)


我想無非是希望台中市城市要發展更好,畢竟北部的台北、新北、桃園市三地區有大眾交通捷運,南部有高雄市。而中部地區台中市有捷運但是比高雄市更慘,只有一條捷運路線!!或許怕的是台中市作捷運會和高雄市賠錢,畢竟之前曾經有說過養捷運是需要改變的台灣人出門開車和騎車的習慣!!





(正英街口站)

晚上來說真的拉,真的只有從東海到靜宜大學這幾站做的品質是有出來。不過有很多東西地方是需要慢慢去改變的,我們台灣在引進新的作法、概念當然會反對。我曾經和身邊的朋友討論過,在我們有生之年內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台中市進步?至少要有一條捷運路線出來吧?!






(坪頂站)


不過拜台中BRT快捷巴士最近試營運通車,因為東海國際藝術街站之前就是示範站的關係下,建設得速度和品質都算還可以下,帶來一定的人潮來東海商圈逛街。就如同我之前說過的,雖然沒有捷運路線經過這裡,是BRT路線取代MRT。在東海商圈工作的我弟弟,有說到在好天氣的情況下好像人潮的確是有增加的狀況說,至少生意的確有好一些!!







台中市在發展的情況下,請不要忘記了不是只有BRT藍線這條大眾運輸路線,同一時間在文心路上也有在興建濾線的MRT路線,和台中火車站山現的鐵路稿架化同時也是在興建當中。











如果有坐火車到台中火車站的旅客,就可以發現到台中火車站有一條鐵道正在高架化,外面已經開始有施工單位正在進行吊鋼鐵興業。我想說不定以後台中火車站不僅是在平面車站,更有可能有高架化的車站!!






最後就還是那一句老話,很多新事物引進台灣都是需要時間去考驗的,BRT快捷巴士大眾交通運輸的好壞就交給市場、消費者去作決定吧!!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