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台中)清水。高美濕地



好久沒有重回清水高美濕地走走!!

今天下午說真的忙完突然心血來潮,就想要去清水區得高美濕地走走。坦白說很久沒有去高美濕地了,如果我得記憶沒有錯得話再縣市未合併得時候,就去清水鎮得高美濕地走走~~現再仔細回想起來好像就真得滿久得說!!









會想要再重回高美濕地,另外得原因就是市政府重新開放高美濕地旁邊得紅白色燈塔,這點就有吸引到我的說。我坦白去參觀過得燈塔就是去高雄市旗津後山燈塔,我們台中市高美燈塔重新開放說真的就是有吸引到我。不過最後因為現場太多人了,外加上開放得時間是下午接近5點才有機會進去,說真的時間還真的會有點晚,於是作罷!!


不過,我可以趁着空檔得時間去高美濕地走走!!







縣市還沒有合併之前,來清水高美濕地二次那時候遊客很多人就會下水遊戲,坦白說多多少少是有傷害到濕地得生態環境。因為下面有很多像是螃蟹棲息再此,多少都會看到數量變少。






不過之後,市政府加以改善加設棧道以不傷害當地生態環境為主,讓來這裡得遊客一方面欣賞高美濕地得美景另外一方面就蹲下來可以看到,螃蟹不只是數量變多也很自然得跑來又跑去!!






高美濕地得白鷺鷥也有分大、小兩個size的種類,今天看到的這隻應該是小白鷺,一身雪白唯獨嘴、腳是歐罵罵的黑。








往遠一點看過去高美濕地就像河流匯至大海有一個出海口,架設好得棧道通往海岸終究也有一個盡頭,避開螃蟹、彈塗魚等物種生態保護區域後,來到這裡得遊客就能自行走下棧道,讓自己的雙腳感受濕地的泥濘與海水。







今天下午高美濕地海風真的很大,如果不想要下水得話大家也可以慢慢地走再棧道上面,拿起自己得智慧手機、平版電腦或是單眼相機等,和這美麗得風景進行合影!!







再棧道上面來一張環景圖,永恆得記錄下此美景!!






因為沒有帶藍白拖鞋來此,就怕下水之後上來有泥土要找水源清洗泥巴腳,所以就沒有下去了,就真的再棧道上看看原路折返,我覺得此美景還真的不錯得說;希望以後高美濕地美景可以長存下去,讓後代子孫或是外地觀光客也可以欣賞到!!






對了,附近得燈塔好像有開放參觀說,大家有興趣得話也去看看吧!!







高美濕地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外
電話:0921-045545、0976-335781(導覽專線)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