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台中)中區。Lady sasa home made




話說,中區慢慢有不ㄧ樣商家近駐!!

台中市中區在以前,因為靠近台中火車站有交通便利性,在以前可以說是相當繁忙,之後西屯區七期掘起下,大遠百、新光三越、老虎城加持讓西屯區商圈變大。






我還記得以前中區,龍心誠品自成了一個商圈讓很多趕火車、公車的旅客就一定來看書或是買書,而我有時候就會去電子街找電腦的東西,和一廣上面3樓看一下二手手機。






電子街多年以前,全盛時期可以說是台中光華商場,很多電腦零件這裏都嘛找的到,便宜有的或是不該出現的都找的到;沒有像現在這樣電子附近出現不一樣店面,像是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在來就是三到四家飯店進駐附近前站等,這樣說明中區是有商業價值存在。

Lady cafe 就是如此,它位在中區繼光街附近,店面有點小型所以上門消費的客人在數量上會控管。





中區這裏在宮原眼科帶動下,有滿多客人的確會在此,第一次上門消費,我就覺得Lady cafe如同他招牌所說,我這裏是一律都是手作餅乾、蛋糕!!可以看到店內是簡單的擺設,很居家的但是舒服隨意。




Lady sasa 是去年新開幕的咖啡店,這樣的店家是中區少有的,而它就座落在民權路巷內,離台中火車站很近,從繼光街和民權路交叉口子走進來不到一分鐘喔!!店家風格很懷舊復古,連門面都保留最原始的玻璃門!!




進門後,是一組雙人高腳桌椅,看過去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個角落的。旁邊的舊型電視機和皮箱,要創造復古風這二樣絕對加分。燈光營造出的溫馨感,真的像是在自己家裡。





幾項簡單的飲品搭配上甜點,我點了巧克力香蕉磅蛋糕+冰拿鐵!





單人獨座,一個人來的話基本上會被安排在這邊,只是旁邊會有不認識的人是比較尷尬的情形。






大約8年前剛退伍後,出社會找工作賺錢存錢,因為我自己很清楚手邊沒有多餘的閒錢,所以我選擇了努力工作賺錢存錢,很多東西或是去哪裡旅行的相關休閒活動的錢,我都ㄧㄧ省下來。





為了以後替未來的我過比較好的日子,在省錢的日子我能做的休閒活動,大概只有讀書(為了考試)和去台中市區晃。是的沒有錯,就是去台中中區火車站附近晃!!

我都是自己搭公車去台中火車站晃,發費真的很省,而想要去ㄧ中街的話就是用走路的方式前往!!多年前中區說真的很沒落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只有龍心誠品、諾貝爾和五南都是我最常去的,去那邊我也沒有買什麼東西,最多就是自己看書自己學習做筆記。

要說日子過的苦不苦,我只能說看別人如何定義?!這種苦日子我過多久,2年多在考上台中科技大學後,我才結束去晃中區的日子。





其實,在以前我這樣的苦日子是很有故事性的,現在回想起來中區真的沒落,雖然沒有很現在化;但是時代的變化下,讓中區有著不ㄧ樣風貌吸引更多人前來。

這蛋糕一點都不馬虎,湊進鼻子一聞蛋糕,濃郁的香味四溢質地也比較濕潤,口感是我喜歡的不甜不膩喔。





Lady Sasa 
地址:中區民權路44巷1號
電話:0981-033-783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