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台中)清水。眷村文化





臺中清水眷村文化,
其地點展覽是包括清水在地的眷村老照片展、眷村文物特色展、眷村文創市集、眷村巷口童玩趣及眷村鐵馬電影院等,體驗多元的眷村文化魅力。




雖然才過一年來到這裡,我也才找到原來就是在港區藝術中心對面說,有空大家也可以來到這裡晃晃,不過這裡算是非常荒涼的說畢竟是是老舊建築物,無人居住所以在衛生上要多加注意。





走進去就可以看到牆面上有一幅規劃清水眷村園區的規畫圖,不過我覺得可以能要很久外加上很多因素,才有可能看到有這樣規劃。不過我覺得不管怎麼說現在或是以後的規劃,就先進來看就對了。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曾經有表示,會想要規劃眷村文化園區是想要藉由眷村文化節讓大家了解清水在地的眷村文化,如清水眷村製傘廠及發動機裝修廠等特有的眷村文化,不過說真的這兩項我還真的不知道說對於清水印象還是停留在清水米糕或是清水紫雲巖這兩種。








再往村子裡走,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在那紅磚圍牆邊掛上回收再利用的寶特瓶,裡頭種植了簡單的植物 ...

撿起那些木板、樹枝,讓村子裡多了更多的生命!歡迎來到『青村巷弄』





雖然看過去很荒涼,但是可以看到重要角落還是有監視器說,數量還很多支原本想說應該是裝好玩的說,不過實際近看就可以看到電源還正在運轉說,真的有人在固這裡不過我一邊看一邊在思考這監視器的地點是在??後來想想應該是對面的港區藝術中心裡面的工作人員在顧吧,畢竟如果要算工作區域的話,這裡還真的有算在內說。







剛進來這裡就可以看到很多清水當地人手繪的作品。走道兩旁上都有那彩色的木棧板,上頭放了各式各樣的盆栽、植物 。



紅色的八角涼亭,說真的這算是我小時候的記憶說,現在應該比較開發中的城市很少看到。






來一張環景圖。





某些老房舍的格局都不一樣,近看一下會看到一些新的門窗,我想那是范特喜將要進駐即將做的事!






走到後面就比較沒有什麼改變,就是保留最原始的風貌說,不過說真的這裡還滿適合拍戲的說,就讓我想到槍戰或是生存遊戲等這裡真的太適合。







今天來到這裡天氣相當不錯陽光很溫暖!牆邊的大樹不一樣的人文氣息等 ... 似乎都告訴了這裡,或許未來這兒會有新的故事產生!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地點:台中港藝術中心對面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