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台中)和平。谷關白冷冰品





第一次來谷關,第一次吃白冷冰棒!
今天休假第一天,工作完立馬和同事ㄧ起來谷關。說真的我雖然是台中市人,我還真的沒有來過和平谷關,主要原因是沒有車代步,二來就是不分知道去谷關做什麼!?這次同事有來谷關相約我ㄧ起來,同事要來泡湯放鬆而我是沒有,不過想說有人要載的話就來吧!!





白冷冰棒,其實就位在天輪發電廠附近。天輪發電廠的前身為台灣日治時期的「天冷發電所」,1941年由日本政府規劃興建,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物資短缺,所以在1944年停工,總計土木工程完成百分之七十。戰後,後續工程由台灣電力公司成立「天冷工程處」負責修復,並獲得美援協助,是台電公司第一座獲得美援大手筆資助的工程。







1950年動工興建,並陸續完成三部機組,總發電量達79,500千瓦,成為當時台灣第二大水力發電廠,後來增加第四部機組,並在之後完成新天輪發電廠,即天輪發電廠第五部機組。

白冷電廠福利社所販賣的冰品,讓我想到南投二坪冰品、烏來桂山發電廠或林口發電廠。不過來到這裡很特別的是,多了個以當地廣植的五葉松做為素材的獨特口味!!



老闆娘一直狂推五葉松口味,我就有問五葉松怎麼會想要賣這奇怪口味!?老闆娘有解釋說,之前沒有賣過是呂副總統親臨品嚐覺得不錯,突然神來一筆說怎麼不試試看五葉松!?結果店家嘗試過後,市場反應不錯一直就保留下來!!






可以看到每種口味都是12元!!







白冷冰棒建築物看過去是台電的老式建築,大都是屋瓦、木板牆面,漆上藍色壁漆,看來相當有復古的日式風格。







白冷冰棒是位在大甲溪所在地,所以擁有絕佳的山泉水,而白冷冰棒便是使用純淨山泉水、雙重沸騰,所以做出來的冰棒特別好吃,口味甘醇獨特。


外地來此購買的顧客,多少都是一盒一盒的搬,當然有少量是買零的現場外面吃,就是因爲這樣讓合作社的員工拼命趕製冰棒,讓要買冰棒的遊客都有貨可以拿,但是來此要趁早!!







看似平淡的冰品,有著厚實的香甜味;這香甜味吃起來很天然,不像人工添加物讓人一吃上癮,所以先買零的來試吃,吃過覺得還不錯說,所以當下決定買一箱的說;很怕以後少來說吃不到才感嘆,所以就多買一些!







白冷冰棒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二段91號
電話:04-2594 3615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