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台中)大坑。東山棧桶仔雞



這次和以前同事、廠商相約去大坑吃飯


位在台中東山路上的「東山棧甕缸雞」,每次經過這裡都會看到店門口堆滿了讓人好奇的木材,要不是廠商有說這家真的很好吃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知道說。






在外面看就說不準還是進來看看吧,剛進去就可以看到沒有華麗的裝潢或包裝,但是我仔細和來此消費的人,每一口都讓人吃得很滿足。







不過這間餐廳好大,佔地不但廣闊,客人也是超乎想像的多之又多。目測過去整間餐廳至少也有7~80桌,都是可以坐十人的大圓桌。聽說今天來算是少人說,在餐飲業大月的時候或是過年過節的時期,會有企業直接包場下來那時候也是這家餐廳更忙的時候。






看到店內牆壁上滿滿的都是匾額,其中有一塊是台中市政府表揚的匾額,看來東山棧桶仔雞真的很有名說,有受過市場和消費者考驗下台中市政府背書一樣。






上菜拉,剛剛點的菜就直接上桌拉。









甕缸蝦也是甕缸烘烤的料理,紹興酒的冰涼一樣將鮮甜美味鎖住,冰涼又好吃!







青菜算是普普的說,口感倒是很脆拉這點倒是要稱讚說!!!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也是我覺得還不錯


甕缸雞,顧名思義是以大甕缸烘烤全雞。東山棧桶仔雞是採用的是至少養到半年大、大約三斤重的放山土雞。最後甕缸雞在幾百度的高溫下烘烤四十分鐘左右,過程中滴下來的鮮美雞精,就是拿來拌飯或是搭配各種菇類,最佳的調味料說,吃一口甕缸雞在配上雞精,真的很好吃讓人垂涎欲滴。







接下來上桌的就是雞油麵線,這道菜是我吃過最入味、最美味的麵線,麵線淋上甕仔雞烘烤滴下的雞湯精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旁邊的米飯更勝麵線,像我就喜歡吃米飯不僅吃得飽,更是一口接著吃下肚去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雞油拌飯。




























東山棧甕缸雞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20之12號
電話:0911-457-718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