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台中)清水老麥咖啡




去参觀完望道號後,來清水地老麥咖啡喝杯茶吧!


望道號最近在中部造成轟動,讓不只是台中人會爭相参觀,更有外地更多人願意來中部参觀。海線地區景色雖然不如市區那樣熱鬧,但是海線其實有很多地方值得讓更多人参觀,如高美溼地、大甲鎮南宮等等;海線的美食餐廳雖然少,但是有些會隱藏在巷弄間要很多人逐一發覺。






老麥咖啡位在清水區靠近清水熱鬧市區,從外觀看來沒有醒目的招牌,倒是有台醒目的紅色偉士牌 感覺是家蠻有氣氛的小店!!就直接進去吧⋯⋯⋯⋯








ㄧ個很簡單的店,之前我ㄧ直以為老麥是有輕食、咖啡的咖啡廳,結果好像歷經三次轉型的樣子原本有賣輕食的,結果到現在只賣咖啡為主。那是還好啦,ㄧ間咖啡廳特色就看如何經營大部分元素ㄧ定會有音樂、設計、文創這三種取向。








所以可以看得到老麥咖啡,店內會有音樂、設計、文創、其他家咖啡店的名片交流。不多說啦,在花很多時間排隊参觀完望道號之後,多多少少累了點杯咖啡放空吧。我怕我點了咖啡晚上就睡不著,我還是點了鮮奶茶吧,那個比較適合我說。








老闆其實很隨性工作生活著,我滿羨慕這樣的工作型態說做自己的方式工作,和其他上們的客人相互交流不ㄧ樣的知識,現在很多學習就是透過大家討論自己的知識、專業技能等,這樣也是一種學習說!!









像是老麥咖啡店的老闆,今天就是很喜歡和上門的客人交流咖啡豆、泡咖啡的知識,我雖然不懂也是在旁看著老闆工作泡咖啡ㄧ邊工作ㄧ邊高興說著,講完之後就交流著智慧手機、蘋果、iPhone 6s等⋯⋯,感覺老麥咖啡的老闆話題還滿廣的說,有時候我還接不到話題說!!











最後,鮮奶茶上桌啦!老闆突然話題說到客人大都最近來清水晃,好像是因為望道號來台中港的關係,駐留台中港還不錯啦至少讓外地人願意來清水,就算短暫停留也不錯啊⋯⋯

最後老闆問到我也是不是等等喝完也要去参觀??我傻笑的回答,我看完啦⋯⋯⋯⋯










老麥LAO MAI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鎮南街44-2號
電話:04-26221717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