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台中)北區。喵喵咖啡




北區小巷內有ㄧ間喵喵咖啡~~

時間過的很快說,從退伍工作ㄧ下子回去念書到出社會工作,就是10年說這段期間的同學大部分都是結婚,有的是又跑回去念研究所。

這段期間,我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或是計畫在工作賺錢上,我已經算是做到ㄧ個設計主管的職位說,說真的也算是給自己一個交待。問我會不會那時候回去念設計科系是否後悔?

我的答案是不會,誰叫我小時侯人生是愛上漫畫或是插畫設計!!回想那時候念書算是差一點要鬧家庭革命說,不過
考上了找宿舍是一件麻煩的事。






10年前那時候智慧手機等尚未出現(2007年iPhone 出現後智慧手機才大流行),找宿舍是ㄧ件麻煩的事,我第一個洽談的房東是在中友對面小巷內,那時候我媽和我ㄧ起找的說。

現在的喵喵咖啡就是位在我找的宿舍附近,10年後舊地重遊只能說有無限的想法啊!!當然就是要直接進入主題,喵喵咖啡這間店。







喵喵咖啡從外面看過去,我第一印象就是老屋活化的另外一個案例,很久之前就曾經說過,台中市ㄧ中商圈附近有很多老屋改建的咖啡輕食館。經過數年的商業競爭下,有的就是收起來不作了,有的生意就是很好說。喵喵咖啡這次來在我的定義當中算是新的老房子改建的。






進去喵喵咖啡店內,看了一下店內空間其實滿大的說,特別是位在巷內來說。













進來之後發現到其實空間滿大的說,從外面看進去就沒有這樣的感覺。喵喵咖啡從名字聽總覺得是有店貓,實際進來後四周看了一下,就是沒有貓咪出現。













不過說真的,在ㄧ中街附近有很多老屋再生活化;雖然中區有那種類似中區再生基地組織出現,三不五時都會有活動舉辦,坦白說是很想參加的說只是有時候要賺錢為前題,不是都有辦法去參加。









不過說真的,學習是有很多種形式的。有的是去補習、去學校、參加活動等,當然其中之一也可以自學的說!!我大部分能力都是自我學習來的,想要學什麼就是借書、花錢買書、上網學習等。

為什麼想要去看老屋??從時光機ㄧ代到時光機二代、老朋友、四號公寓等等,台中市的老房子改造的店家應該去的都差不多了⋯⋯。很簡單那就是學習,學習別人如何無中生有創造新商機⋯⋯;其實ㄧ開始最初念頭就是要做屬於自己的咖啡廳,而我覺得去社會上看別人如何無中生有是最好的學習。












之後就是延伸出也可以改造居住的地方,總之花點錢品嚐美食慢生活,順便也去學習別人的想法⋯⋯。




























上桌啦,剛剛點的奶茶⋯⋯!!










隨後就是我點的午餐小菜!





























最後就是主食紅酒燉牛肉上桌。










喵喵咖啡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4號7號
電話:04-22251588

沒有留言:

(台中)燒肉HOT

  燒肉HOT沙鹿店位置在中山路靠近台灣大道陸橋,旁邊就是十二段鍋物和爭鮮壽司。